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风送暖乡村游 全省A级景区开放和民宿复工均超八成
2020年03月21日 07:2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3月20日,春分时节,位于长兴县和平镇城山村的城山沟景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花节”。

  自2月29日恢复开放以来,这个占地2000余亩,集旅游观光、果园采摘等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区,渐渐恢复生机。如今,景区内的油菜花、桃花、映山红正值花期,层叠的“立体花海”、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游客前来观赏、踏春。“所有游客入园都需要凭身份证、健康码绿码登记,有序测温,佩戴防护口罩。”景区行政总监沈健国介绍,据统计,当天的游客量在4000人左右。

zjrb2020032100001v02b028.jpg

  3月20日,金华市金东区第十届桃花节在音乐家施光南故乡源东乡东叶村开幕。桃花节期间,源东乡推出桃花酒、桃胶以及时令水果等农特产品网上销售。 本报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沈立 拍友 邵勤旦 摄

  春暖花开,正是乡村旅游的黄金季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各地的民宿、农家乐、休闲农业等乡村休闲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日前,省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快乡村休闲旅游业有序恢复营业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支持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业加快恢复营业。通知在加强政策扶持方面特别提出,要把乡村休闲旅游业经营主体列入小微企业、旅游企业,同等享受有关财政、金融、税费、用电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优先将符合条件的农家乐、民宿等乡村休闲旅游业态纳入工会疗休养的接待范围。

  春风送暖菜花黄。在桐庐县莪山乡新丰民族村戴家山,盛开的油菜花将田野装点得缤纷靓丽。村里的秘境山乡生活民宿,自复工复产以来,陆续收到了不少订单。民宿负责人乌女士表示:“我们严格做好消毒、清扫等工作,并要求工作人员每日两次测温、全程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距离,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复工营业。”

  乡村旅游渐渐复苏。宁海全域旅游春季游、磐安“樱花季”、开化龙顶·云上茶市……连日来,一场场热闹的线上线下活动为浙江乡村旅游按下“重启键”。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目前,全省A级景区开放率达83.6%,民宿复工复产超过80%。为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开展以“疫去春来·浙江文旅消费季”为主题的“六大行动”。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谋划推出‘乡村健康游’主题活动,尽快推出一批古道游、民宿游、赏花游等不同形式的乡村旅游线路,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让乡村旅游热起来。”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3/W020200321269246588628.jpg

春风送暖乡村游 全省A级景区开放和民宿复工均超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