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大二院专家向爱尔兰美国介绍防控心得
2020年03月23日 04:05: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方序 周昀洁 童小仙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方序 周昀洁 童小仙) 3月20日晚6时,为了让爱尔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疫情防控经验,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总台远程连线浙大二院,展开了一场远程视频访谈。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副院长黄建、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徐峰参与了访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是如何预防和应对的?”面对爱尔兰记者的提问,王建安从各级隔离措施、疫情上报制度、应急物资供应等方面介绍了中国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并重点介绍了浙大二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特色经验与做法,如强化分诊制度、完善院内区域划分、管控每一个出入口、做好入院人员筛查工作、落实分级防护和员工健康保障、应急物资供应等。

  “在抗击疫情方面,我们医院做了很大努力。目前,防疫重点已转向防境外输入病例。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摘掉口罩,回归正常生活。”王建安说。

  “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他们人口众多却控制得及时有效,他们的经验非常宝贵,我们可以从各方面借鉴学习。”视频另一端,看完访谈的爱尔兰医学专家表示。

  3月20日上午8时,在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一场连接浙江杭州、湖北武汉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的视频研讨准时开启。82名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听取了浙大二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经验介绍。视频交流结束后,浙大二院还将以书面形式详细解答国外同行的疑问,毫无保留地分享救治经验。

标签: 爱尔兰;访谈;肺炎疫情;感染性疾病科;国家广播电视;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大二院专家向爱尔兰美国介绍防控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