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大一院连线意大利进行“三方会诊” 邵逸夫医院视频会议辐射美、韩、印度多国
全球医生同行分享“浙江经验”
2020年03月28日 07:57: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冰清 吴朝香 通讯员 王蕊 朱诗意 王家铃 李文芳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昨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分别通过视频连线、国际远程视频会议等方式与意大利当地医疗专家、美国梅奥医学中心医疗联盟全球47个成员,共享疫情应对经验。

  浙大一院

  三方再次跨国对话,探讨的话题更加深入

  3月27日下午5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庆春院区,浙大一院新冠肺炎专家组、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和意大利当地医疗专家展开了一场三方跨国对话。此前,意大利已与浙大一院进行过一次视频连线。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意大利再次提出视频邀请,希望向浙大一院专家团队取经新冠肺炎治疗经验。

  新冠肺炎是否会导致心肌炎?癌症患者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吗?多次交流后,两国专家探讨的话题也更加深入。

  参加此次连线的意大利医院中,Ospedale Luigi SACCO 医院是意大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感染病医院;Bergamo Giovanni XXIII医院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贝加莫市收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主要医院;另两家医院为San Raffaele医院和Humanitas医院,均为伦巴第大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主要医院。

  除了危重病人的诊断标准、药物使用、插管比例等基本的问题,此次意大利同行还尤其关心新冠肺炎和其他疾病之间的联系。

  有没有因新冠肺炎导致心肌炎的患者?浙大一院医生表示,他们尚未发现此类病人,但有两位病人存在心脏疾病。一个是心律失常,医生为他安装了临时起搏器;另一位因冠脉狭窄导致急性心梗,医生也第一时间为他疏通了冠状动脉。

  梁廷波书记说,《新冠肺炎防治手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经验》,已有中文、英文、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版,已经分享到了228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每到一地,意大利的专家们对我们这个手册都是如获至宝,伦巴第大区防控中心小组的官员Danilo Cereda先生还给我们专程发来了Email,说我们赠送给他们的意大利语版的手册受到高度重视。”中国赴意专家组说。

  邵逸夫医院

  与全球47家医疗机构分享抗疫经验

  3月27日早上8点,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一场涉及中国杭州、武汉、荆门三地,辐射美国、韩国、阿联酋、印度、墨西哥等地医疗机构的国际远程视频会议举行,邵逸夫医院与全球分享医院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治措施和经验。

  据了解,应美国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的请求,邵逸夫医院与Mayo Clinic共同发起这次远程视频会议,向Mayo Clinic医疗联盟全球47个成员共享疫情应对经验,内容包括从阻断传播途径,到抢救危重病人。

  参加这次远程视频会议的共有170多位来自Mayo Clinic医疗联盟的医院管理及临床专家。

  远程视频会议通过幻灯片及问答的方式讲解新冠病毒的防治措施和建议。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代表医院,介绍了医院所探索的“全链式疫情防控创新体系”。

  “接下来,只要有需求,我们的专家和医护团队将常态化采用视频连线、邮件交流等方式,与世界同行分享中国经验。病毒没有国界,我们对抗新冠病毒的努力与合作也没有国界。我们相信,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全世界携手共进,定能早日战胜新冠病毒。”蔡秀军院长说。


标签: 远程视频会议;clinic;意大利;邵逸夫;肺炎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医生同行分享“浙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