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严格防控管理无症状感染
2020年04月14日 04:53: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听雨 陆遥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记者 沈听雨 陆遥)随着多地出现无症状感染者,这类人群的相关情况引起大家关注。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发热、咳嗽、咽痛等相关临床表现,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一般分为两种:隐性感染者,经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均无任何临床症状与体征;处于潜伏期的病例,即将发病,目前处于‘无症状感染’状态。”

  虽然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可能会比确诊病例低一些,但因为其传播具有隐匿性,容易被忽视,防控难度大,情况复杂。

  目前,我省把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一样严格管理,首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间,一旦出现临床表现者转为确诊病例,则需要满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且连续两次标本核酸检测呈阴性者(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才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而核酸检测仍为阳性需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应继续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随访。此外,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也要定期到定点医院随访复诊,及时了解健康状况。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相关负责人提醒,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当下不是零风险,防护同样不可麻痹大意。

标签: 病例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4/W020200414498720367317.png

浙江省严格防控管理无症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