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数字勋章”,感恩医护
2020年04月21日 06:10:24 来源: 浙江在线 栗中西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 4月20日,支付宝与全国文旅公益理事会联合推出医护电子身份凭证“天使码”,据此全国770万执业医师和护士可凭码免费游览全国百个景区。

  医护英雄从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归来,如何致敬才配得上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有很多景区提出请医护人员免费畅游——有网友做了统计,全国已经有不下百家景区推出此项福利。

  请医护人员游景区,既能纾解他们的精神压力,又符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形势,确实是个好创意,但如何高效快速地认证、最大效率地通行,提升使用体验,还需要技术助攻。作为浙江精密智控系统的重要一环,浙江的“健康码”为疫情期间保障人流、物流、商流畅通起到了很大作用。全国医护人员免费游景区身份验证数字化解决方案——“天使码”,和“健康码”异曲同工,技术构架相似而目的不同,“天使码”给全国医护人员戴上了“数字勋章”,这枚“勋章”所带来的福利,蕴含着全社会对医护人员最直接的敬意。

  疫情期间,我们用了许多动人的字眼来赞美医护人员。很多地方提出了不少对医护人员的奖励和优待政策。但是,这些承诺不仅要落地,还要落得稳、落得实、落得好。“天使码”这类数字手段的面世,有助于打通致敬落地的现实途径。

  不止是景区,我们也乐见更多行业、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入到惠医队伍中,共同打造暖意融融的医患关系。

标签: 天使码;景区;致敬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勋章”,感恩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