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 为“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
2020年04月21日 23:2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军

0L)SAT}9CH)]8_K2%L5RHCH.jpg

王通林一行在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村振兴综合体调研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军)今天,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带队赴金华、衢州等地,调研粮食和生猪生产、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休闲旅游业复工等工作。他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施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紧密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扎实抓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

  春和景明、细雨淅沥,阡陌之间、农机轰鸣。从清晨出发,到傍晚结束,王通林一行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先后走访了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正康猪业养殖场、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后宅街道稠岩村,以及龙游县献军种粮专业合作社、小南海镇团石村、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村振兴综合体等地,慰问了低收入农户。

  “今年种粮还有什么困难么?”“猪场建设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问题?”“村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什么,电商扶贫实际效果如何?”……在调研中,王通林田头看秧苗,猪场听情况,村里问增收,仔细了解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商发展破解举措。

  王通林强调,粮食、生猪等重要民生产品的稳产保供,事关市民菜篮子和农民钱袋子,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要高度重视粮食和生猪生产工作,一定要通过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更稳。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休闲旅游业复工复产,推进村庄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规范化提升。要在保持农村乡土风貌的基础上,加强村庄环境治理,强化产业支撑,引进搞活农家乐、民宿等新业态,让“浙”里乡村更加充满人文魅力,更加散发独特气质。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借助电商扶贫等多样化模式,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421231926.jpg

王通林一行在龙游县献军种粮专业合作社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 为“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