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只愿阅读是寻常
2020年04月23日 06:22:19 来源: 浙江在线 严粒粒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 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来到我们身边。在各单位组织下,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浙江省公共图书馆读书月的“云展会”“云书会”“云阅读打卡”等线上活动精彩纷呈。引起笔者关注的,还有这段时间的另一个阅读风景——浙江图书馆开馆近一个月,网上预约的进馆资格申请通道每天一经开放,总是立马被一抢而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爱读书的民族,未来必然黯淡无光。全力实施好全民阅读这一战略,根本点在于对群众阅读意识的培养。时代在变,丰富的娱乐活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等因素,都在挤压着阅读时光。为此,浙江通过公共服务覆盖、精品引领工程、数字阅读建设等工作,烘托阅读氛围、培育百姓习惯,积极建设“书香浙江”。今年突遇疫情,实体书店难以维持、公共文化服务遭遇困难,尤其考验着一个个城市此前对群众阅读意识的培养是否取得成效。在复工复产复学的过程中,在限制人数、采用网上预约制的前提下,百姓“抢座”浙江图书馆,鲜明地折射出浙江的全民阅读风尚。

  医护不应只是在医师节才被感恩,“劳动光荣”也不应只是劳动节才出现的口号,同样,阅读,也从来不仅局限在读书日。在文化浙江建设进程中,我们期待看到更多“自发绽放”的风景。就让读书发生在任何时间和空间,只愿阅读是寻常。

标签: 全民阅读;读书;数字阅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只愿阅读是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