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哪里近就去哪里办
2020年04月27日 05:54: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飞燕 严一婷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章飞燕 严一婷)“过去到自己镇上的派出所办事至少要坐两个小时车,现在到浙江这边的派出所只要半个小时,真是方便多了。”4月25日,随着淳安县公安局和安徽省歙县公安局警务交流友好合作协议的签订,家住歙县狮石乡营川村的村民王家武第一个体验到跨省“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利,仅用时20分钟就顺利补办了身份证。

  王家武所在的村与淳安县接壤,村里有800多人口。平日里,村民们采购生活用品、做生意等几乎都集中在家门口的淳安县汾口镇。然而遇到办理户籍等业务则要去2小时车程外的狮石乡甚至歙县县城。由于路程远、路况差,年长的村民常常委托年轻人代为办理,遇到无法代办的事就成了难题。

  今年年初,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所长詹伟君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情况上报至县局。与此同时,歙县公安局也在全力解决群众“最多跑一次”问题,两地公安不谋而合,经过反复可行性讨论,最终确定了居民身份证的挂失申报及证件丢失补领,居民户口簿的补办、更换,户籍注销证明出具等10项高频公安事项跨省通办。群众距离哪里近就去哪里办。

  据悉,由于目前浙皖两地公安在系统和数据上还未实现完全通查,在办理业务时,受理地公安机关会根据申请办理的内容,实时将信息传递给户籍地公安机关进行核查,受理地公安机关根据反馈的信息再进行具体办理。

  据了解,这是淳安县公安局和歙县公安局首次在户政等公安业务上创新合作,实现了跨省派出所间的信息实时传送,省去了群众路上奔波的时间,变路途跋涉为信息快跑,由两省民警解决难题,把方便快捷留给群众。


标签: 派出所;最多跑一次;浙江;合作协议;警务交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哪里近就去哪里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