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净海”行动严防非法入境
2020年04月28日 05:54: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沈听雨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沈听雨)浙江是海洋大省,也是海防大省。在航空、海港等口岸不断加强管控的情况下,境外疫情由“正大门”输入的风险已总体可控,而沿海岸线容易成为防控的薄弱环节。为此,我省针对性实施防范打击非法入境“净海”专项行动。按照“两全”的目标,做到本地具备船只停靠、人员登陆条件区域全部受控,可在海上搭乘人员交通工具全面管控的要求,落实市县属地负责制。

  “净海”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加强排查清理。通过整合多部门力量,开展海上集中巡航,严格对过往船舶和载运人员展开核查,打击偷渡犯罪和非法船只活动。另一方面,划定海上管控重点区域,加强对生产性经营、渔港渔业、临时作业点等六大类码头管控,对可能出现海上非法入境中转的区域,实现全天候、网格化巡查,堵牢海上输入通道。


标签: 管控;非法入境;船只;境外疫情;岸线;海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净海”行动严防非法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