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党员干部认养 电商平台对接 汶川樱桃兰溪热销
2020年04月29日 05:5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叶青 郭驾晨 徐笑雨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叶青 郭驾晨 徐笑雨)这两天,在四川省汶川县灞州镇周达村,成片的樱桃树开始挂果。枝头上,一块块认养(购)牌甚是显眼,上面的认养人是:兰溪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这些认养牌是该中心副主任朱葛群刚挂上去的,作为扶贫对接人,他此次的职责就是对接兰溪资源,提前帮这些还没红透的樱桃找到买家。

  四川省汶川县是兰溪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县。每年五月至六月,是当地甜樱桃大量上市的时节。优质优产的汶川甜樱桃让汶川县先后获得“樱桃之乡”“甜樱桃基地”等称号。今年,受疫情影响,当地游客量减了不少,2.7万亩甜樱桃的销路也让人犯了愁。

  得知产销对接渠道受阻这一情况后,兰溪市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助力汶川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5日,兰溪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兰溪市委组织部共同发出《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的倡议书》,引发了兰溪市党员干部的预购热潮。与此同时,兰溪市工商联也发动各地商会、企业开展认购。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想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兰溪市云山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姜一男通过工作人员认购了一箱汶川甜樱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扶贫工作。该街道党建工作办副主任陈雨涛表示,街道里的党员干部十分踊跃,短短一天时间就认购了近300斤甜樱桃,还有村干部特意打电话来定购樱桃。

  兰溪本土优质电商平台也主动参与,与汶川立轩合作社签订了购销协议。据兰溪“融媒优品”相关负责人江中华介绍,他们正在为汶川甜樱桃上架销售作前期准备,预计5月中旬向兰溪市广大市民发起预售,为汶川农户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兰溪市党员干部、各地商会和企业共认购甜樱桃3万余斤。


标签: 兰溪市;甜樱桃;认养;扶贫;认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员干部认养 电商平台对接 汶川樱桃兰溪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