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华网络直播营销人才培训开班
政府出资培养万名直播“网红”
2020年04月30日 05:46: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郎静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郎静)4月29日下午,金华首期网红直播特训营在浙江菁英电子商务产业园开班。这也意味着金华正式启动了万名网络直播营销人才的培训活动。特殊时期,这种“政府出资,培训本土网红助企带货”的新模式受到了各方好评。

  开学“第一课”是在一间多媒体教室内上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室两侧专门搭设了直播台,手机、直播用LED灯、展台、背景墙等设备一应俱全。首批60名学员中,既有成熟稳重的70后,也有热情活泼的00后。

  “直播实操”“主播如何建立自己的人设”等,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学员们将接受至少20课时的课程培训,课程由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等综合企业需求和市场反馈专门设计,不仅含金量高,而且重在因材施教,对学员而言,十分具有吸引力。

  “听了老师讲解,我意识到自己在文案设计、直播形式上都有些落后了,这次真是受到启发。”90后创业者钟宇红来自金华澧浦花木城,之前一直在抖音平台直播,但直播带货销量一般。钟宇红决定趁着这次机会好好提升自己。她告诉记者,如果自己真成了带货网红,还能帮助更多商家提升销量。

  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扶持,金华对培训机构和企业进行每人每课时30元、最高800元的补贴,特别是一些受经贸摩擦影响的企业和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企业,培训补贴还能提高30%。本次培训对象有的是活跃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的本地网络主播人才,也有企业内部的人才。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培训相关网络直播营销人才1万名以上,“这次培训也能为金华参加今年6月‘线上广交会’的企业储备一批线上产品推广人才。”


标签: 金华;直播;培训;营销人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府出资培养万名直播“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