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网信办启动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
2020年05月01日 11:41:32 来源: 浙江网信网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要求,加大对网络恶意营销行为的治理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根据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安排,浙江省网信办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2 个月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我省电商、即时通信、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社区论坛等各类网站平台上存在以下问题的账号:

  为获取流量和广告进行恶意营销,无中生有造热点,引发社会恐慌;冒用权威人士和机构名义,发布谣言误导公众;炮制耸人听闻标题,引发群体焦虑和不安;恶意篡改党史国史,鼓吹历史虚无;诋毁抹黑英雄烈士,消解主流价值观;大打色情“擦边球”,影响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大搞“黑公关”敲诈勒索,侵害企业或个人合法权益的恶意营销行为。

  省网信办将结合“清朗侠在行动”专项,动员全省网信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处问题账号的同时,也将对问题账号较多的平台采取严厉处罚措施。希望我省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投诉举报,向网站平台或网信部门举报相关线索,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举报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网信办启动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