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网络安全工程师杨广辉——
无声“战场”上“难不倒的大牛”
2020年05月03日 10:08: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坐在电脑前,双手放在键盘上,刚刚还笑得有些腼腆的杨广辉,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外行人很难想象,在他娴熟输入一行行代码的背后,是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无形追逐和较量。

  在网络这个无声“战场”上战斗了10多年,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云网监控维护中心网络安全工程师杨广辉,从仅会网站制作“进阶”为中国电信集团级的网络安全专家,被同事们称为“难不倒的大牛”。

  这段时间,杨广辉正在公司内部组织开展一次网络安全演练。杨广辉认为,网络安全情况复杂多变,只有技术不断更新提高,才能守好安全之网。

  杨广辉的徒弟侯俊萌对这场演练信心满满:“经过这么多年探索,由师傅牵头建立的全省电信系统网络安全攻击态势监测平台及一键化清洗系统,就犹如一道铜墙铁壁。”

  这是一个杨广辉从2010年被调至省公司时,就开始探索并不断深耕的平台。“现在,这个平台已基本实现全省电信网络安全的可视、可管和可控,不但能基于大数据记录和分析,实现采集、扫描、评估并预警,还可对攻击行为进行‘自动’拦截。”杨广辉介绍,简单来讲,就是主动寻找网络世界无处不在的漏洞,“逮”住它们,消除隐患。

  为了不断加固这道“铜墙铁壁”,杨广辉每天晚上都要花两三个小时,研究从各种渠道查找出的漏洞,给出防守方案,及时进行修补。

  让杨广辉感到惊喜的是,他还在公司里挖掘出一批网络安全方面的新生代力量。近年来,他每年都要组织多次培训,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这些年轻人。在杨广辉的指导下,全省电信系统里已有30多人次获得了省级以上的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奖项,超过10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央企技术能手、浙江省技术能手等荣誉。

标签: 网络安全;技术能手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声“战场”上“难不倒的大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