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用青春和汗水 守护电力引擎
2020年05月03日 10:11: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 乐 张德峰 温学明

  汪三,一个普通的名字,背后却有着许多难得的殊荣——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余杭区劳动模范,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提名奖,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县公司继电保护技术比武个人全能第一名,继电保护高级技师、省技能五级人才首席技师……

  16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汪三来到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从事电网检修工作。爱学习、讲奉献、能发明、会创新,让他短时间内从一名电网检修工人成长为余杭电网检修负责人。十多年的检修工作中,他平均每年消除电网隐患缺陷400余次,“治电网设备于未病”。他靠前指挥,每年坚守在电网抗高温、扛冰雪、战台风灾害和重大保供电任务的一线,为平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电网检修岗位上,他负责了26座变电站新建、10座变电站大型技改、8座变电站的新建或大型技改工程的验收投产工作;在发展建设岗位上,《2018-2021年杭州电网四年行动计划》中涉及的余杭电网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40项,±800千伏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等落点余杭项目,都有他勇往直前的身影。

  注重创新、引领创新,他的创新成果在解决岗位难题、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屡获奖项。创建的“汪三劳模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工作室”,涵盖了电力生产的设计、制造、安装、运维检修的主业和产业单位的电力产学研一体化,获国家级、电力行业级成果8项,专利13项,被评为国网省电力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杭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示范性创新工作室。

  汪三说,个人创新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带动团队创新才能解决更多问题,才能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才能为国家、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劳模是一面旗帜。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余杭区供电公司逐渐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王井南,余杭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职,曾是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2016年,他作为国网浙江省公司选拔出的带电作业精英之一,参加了国网公司的“带电作业大比武”,获得一等奖,这也是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在这项比赛中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凭着对事业的坚定信念,他勤奋上进、踏实奉献,荣获了“浙江省配网不停电作业竞赛优秀选手”“省电力公司技术能手”“省电力公司五四青年”“杭州市技术比武先进个人”“余杭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余杭区工匠”等荣誉称号。

  同样身为80后的邢海青,是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互联网事业部)副主任。作为电网二次设备的“专科医生”,邢海青9年职业生涯中,参与了无数次现场抢修、大型工程,解决了无数疑难杂症。不知疲倦的学习和实践,邢海青成为大家眼中的“二次达人”“二次活字典”。国网省电力公司继电保护先进个人(省公司级)、国网杭州市公司先进个人、国网杭州市公司首届“杭电工匠”等荣誉纷至沓来。

  把最好的青春时光用来拼搏。城市中的华彩时刻离不开无数个默默奉献、实干创新的“汪三”“王井南”“邢海青”……他们,聚合成为余杭电力的劳模精神,为余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标签: 先进个人;电力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青春和汗水 守护电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