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新增连锁经营与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两大专业
今年招生1520人,比3年前扩招四成多
2020年05月22日 04:08: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好消息来了。今年,浙江公路技师学院将招收公路施工和养护、工程机械运用和维护、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会计、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系统、无人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等16个热门专业的新生1520人,比3年前扩招四成多。新增连锁经营与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智慧城市管理)专业,各招新生45人。

  “交通强省和交通强国的推进,使我省公路行业等对交通公路技能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浙江公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毅宏表示,学院每年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学生报考人员持续增加,招生规模加速扩容。

  优秀毕业生活跃在各行各业

  公路施工与养护专业毕业的吕小明,2014年入职杭州市路桥集团成为施工员,3年后就成为项目经理人,2018年更是获得了“路桥之星”。他坦言,这与在学院打下的扎实专业基础密不可分。吴淼鑫汽车维修专业毕业,他表示,学院传授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专业态度令他终生受用。坚守传统汽修行业6年多,现在的他是中德汽车奔驰组负责人。

  技师学院有着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特色明显等优势。眼下又逢浙江交通建设再掀高潮,学院与时俱进的专业设置和育人模式,培养了大量深得用人单位喜爱的一线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学生通常毕业前一两年就被“抢空”。院长万毅宏说到一个小细节:不少单位来校招聘,竟遭遇没有人投简历的窘境。可见,学一门过硬技术,还没毕业就成为职场香饽饽。该学院就业率毫不逊色于重点大学,所有专业均高达98%以上。

  今年新增两大专业,各招新生45人

  现代公路发展迅速,互联网+浪潮下新兴产业风起云涌,令社会对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多元。据学院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学院将新增两大专业,即物联网应用技术(智慧城市管理)专业和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各招新生45人。

  “目前智慧城市正全面推进,城市大脑将在各地建设,产生了不少新的就业方向。”该学院副院长杜晓红表示,新增的物联网应用技术(智慧城市管理)专业方向就是服务城市大脑,利用大数据,通过各种应用场景的开发进行城市治理,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构架。需要一批既懂信息技术、维护技术,又能安心做基础应用的技术人员,而这恰恰是学院学生能够向较高层次培养的方向。

  至于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据杜晓红介绍,是基于学院的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在与美宜佳、沃尔玛等大型连锁企业的校企合作中衍生,培养社区服务便利店的店长,或大型商超的班组长,既需有供应链知识又要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她表示,“我们学生完全能胜任。考虑该模式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正开拓全家、联华等合作企业,因此今年单独开设该专业。”

  据悉,该学院16个热门专业中,公路施工与养护、筑路机械操作与维修、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汽车维修等为省级品牌专业。有学生三千余人,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发改委“十三五”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全国同类院系中实力名列前茅。

  今年招生1520人,需求旺持续扩招

  翻阅学院近几年的招生简章,不难发现,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如2017年还只招1060人,2018年为1280人,今年则增加到了1520人,3年扩招了四成多。

  “学院招生人数的增加,一是社会相关需求不断增加,学院紧扣时代培养的人才很受欢迎。二是今年学院在西溪路杭电校区租用了部分场地,有能力招收更多新生。万毅宏表示,欢迎有志于学一门技能的学生报考学院,特别欢迎对公路交通等相关行业有兴趣,愿意沉下心来,长期坚持的学生。相信他们一定能在学院获得人生中最宝贵的成长财富。

  这几天,该学院招生宣传已全面铺开,想要了解招生情况,可加入学院钉钉群查看直播或回放视频,也可以持健康绿码前往杭州西溪路681号的主校区进行咨询。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招生1520人,比3年前扩招四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