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日本、新加坡项目与浙江“云对接” 把海外创新资源“接”进来
2020年05月22日 14:14: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屠苏 孙常云

  5月21日,浙江-海外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在杭举行。9个日本、新加坡的高新技术项目与我省多家企业、高校院所、创新机构和科研管理部门共千余名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开展技术对接。

  项目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涵盖在孵、研发初期乃至已完成部分融资等不同发展阶段。此次“云对接”活动由省科技厅主办,是年度全球科技精准合作对接系列专场活动之一。

  “这是世界首个预测排泄时机的智能设备,目前有融资需求,也寻求可以做产品测试的养老服务机构,我们需要有潜力的合作伙伴来帮助拓展中国市场。”日本项目代表中西敦士在“云端”介绍说。该项目着力于世界范围内先进的AI医疗器械领域,已完成B轮融资,目前正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参会项目中亦不乏已获海外世界级科研院校认证的尖端项目。

  活动全程以直播形式面向全省开放,并可实时留言互动。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因疫情影响,科技人员跨境交流存在较大阻碍,传统对接方式很难满足国际合作的需求;但技术创新加速迭代的趋势不可逆转,国际科技合作的需求仍然迫切。因此,我省组织策划了此次海外技术线上对接活动,以推动我省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更有效对接海外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未来,希望浙江的产业优势能与日本、新加坡的技术创新优势更好结合,从而开拓广阔合作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5/W020200522543357230351.jpeg

日本、新加坡项目与浙江“云对接” 把海外创新资源“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