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那曲市第一届电商购物节开幕 “浙江资源”助力扶贫
2020年05月22日 15:08: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慧仙

  5月20日上午,来自那曲市色尼区的鲜虫草、牦牛肉、糌粑和青稞营养糊、牦牛角梳等当地农牧产品,被推上了淘宝直播、抖音、一直播等电商平台的热搜榜,原来,那曲市第一届电商购物节火热开幕!

  这场为内地消费者带来高原优选产品的电商购物节是由中共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主办,由中共那曲市色尼区委员会、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嘉兴第九批援藏工作组,那曲市商务局承办。嘉兴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在充分调研了那曲市色尼区的旅游资源和农牧产业基础的前提下,积极拥抱新变化,引进新方式,发挥嘉兴市的电商优势及企业市场资源,打造了那曲市第一届电商购物节,为那曲市色尼区的经济发展插上了电商的翅膀!

  近年来,通过视频、直播、社区社交等网络平台购买商品,成了一种新兴的消费方式。这些电商网络平台在对接供需、挖掘消费潜能、推动消费扶贫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届电商购物节通过把浙江在电商发展领域积累的“浙江经验”和“浙江资源”带到那曲,通过电商直播助力消费扶贫、现场直播采挖虫草、线上认养一头牛等主题活动,引领了一场“那曲云安利”的千万级流量热潮,通过这样创新的电商模式,帮助内地消费者更好地认识那曲的文化、旅游资源,也让色尼区的农牧产品通过淘宝、天猫、抖音、一直播等平台销售到千家万户,提高色尼区农牧民的收入,实实在在助力色尼区成功脱贫摘帽。

  本届电商购物节分为开幕式、电商直播助力消费扶贫、现场直播采挖虫草、线上认养一头牛等主题活动,引领了一场“那曲云安利”的千万级流量热潮。据不完全统计,仅开幕式当天,网红带货直播间共吸引400万人次的观众前来观看直播,那曲市色尼区鲜虫草、牦牛、牦牛肉干、糌粑和青稞营养糊、牦牛角梳等当地农牧产品的线上成交及预订金额达1700多万。在认养一头牛的主题活动中,为本届电商购物节准备的总价值近300万元的200多头那曲牦牛被大家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认养完毕。

  此外,开幕式上,嘉兴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南湖创客家空间与那曲红船领航众创空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就打造那曲网红直播基地、那曲特色农特产品天猫旗舰店、那曲农特产品社交电商等方面合力共创,为加快打赢那曲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嘉兴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5/W020200522545008402668.jpeg

那曲市第一届电商购物节开幕 “浙江资源”助力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