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援疆启动“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
2020年06月01日 03:53: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安阳 通讯员 叶锡挺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安阳 通讯员 叶锡挺) 小小石榴籽,共筑中国梦。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第二幼儿园启动。浙阿两地百所学校10万名学生将通过缔结友好学校、心连心、点亮万个微心愿等活动,掀起两地学校、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新热潮。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等单位承办,吸引了浙江“牛排之家”等社会公益组织参与。

  活动现场,一幅由绘本和绘画组成的千米长卷让小朋友欣喜不已。长卷呈石榴图样,每一幅作品都寓意浙阿两地民族团结、共创未来。

  据悉,这些都是浙江小朋友送给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小朋友的“六一”礼物。记者了解到,百万绘本送新疆、同心绘出中国梦是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的重要内容。在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和社会各方的努力下,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地200多万册童书、数千封“鸿雁传书”、4000余幅小朋友绘画作品陆续抵疆。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已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建设完成有声童书馆82个、国学馆3个,这些设施对少数民族儿童学习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阿克苏地区;中国梦;浙江;温宿县;心连心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援疆启动“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