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支援湖北女医生说: 做完近视激光手术,眼睛亮得仿佛星星
2020年06月03日 05:34: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朝香 通讯员 金薇薇

  “手术做完后,我觉得眼睛不是自己的,像是借来的。从来没看这么清楚过。”说起摘掉眼镜那一刻,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徐慧连语气中难掩开心。

  徐慧连是一位援鄂医生,5月初,她在杭州太学眼科接受了近视激光手术。

  今年3月份,钱江晚报“浙江大健康”公号联合太学眼科集团致敬抗疫白衣战士,启动1000万福利资金,为浙江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全飞秒、双激光、全激光近视手术;浙江省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子女可以免费配近视控制镜片OK镜等。

  活动推出后,逾200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这个福利,徐慧连就是其中一位。

  如今,钱报联合太学眼科再追加1000万元福利金额,免费、5折等名额均各增加一倍,帮助浙江省更多医护人员享受无镜人生,同时也为他们的父母提供高阶老花白内障手术、子女提供近视防控OK镜等视力矫正服务。

  援鄂女医生惊叹:

  感觉视力回到了20多年前

  48岁的徐慧连医生曾驰援武汉50多天, 30多年前就戴上近视镜的她,在这次疫情中,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眼镜的不便。

  “我们在隔离病房里要待七八个小时,穿着厚厚的隔离服,防护手套、护目镜,身上经常都是湿透的,眼镜、护目镜上自然会有雾气,但是又不能用手去擦拭。”和不戴眼镜的同行相比,徐慧连医生要忍受更多的不便:护目镜要戴在眼镜上。两副眼镜压在脸上,那种感觉别提多难受了,还要担心眼镜会不会被压坏。

  “其实我很早就想做近视激光手术了,就是一直担心安全问题,还担心会不会引发角膜增生。”双眼近视500多度的徐慧连医生,过去10多年,曾两次咨询过手术的事情,但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平时戴眼镜我也觉得很不方便,比如夏天,想戴个墨镜防晒,都不行。”

  从武汉回来后,徐慧连医生看到太学眼科为援鄂医生推出的摘镜公益活动,就去了解了一下。

  “我到了他们那里,看到很多高端的设备,然后就医环境也很舒适,一体化的服务。当时就心动了,觉得自己可以试试。”徐医生告诉钱报记者。

  详细咨询后,徐慧连医生彻底打消了原来对近视激光手术的顾虑,“现在的技术很先进,切口非常小,术后恢复都比较快。”

  5月初,徐慧连医生接受了手术,手术前做了27项专业的眼健康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还有轻微的老花。结合徐慧连医生的实际情况,杭州太学眼科院长董媛为她定制了精雕七次元老花近视手术。

  手术后,徐慧连医生的双眼视力恢复到了1.2。“感觉自己的视力回到了20多年前没有近视的时候。”

  到目前为止,太学眼科已为浙江省10多个市、100余家医院的600余名医护人员及其亲属做了近视激光摘镜,为200余名医护人员的子女配了近视防控OK镜。

  再追加千万福利

  致敬白衣战士和他们的家人

  第二期致敬白衣战士活动主题是“致敬白衣战士——三代同堂”,即日起在浙江省内全面开展。同时追加1000万元福利金额,免费、5折等名额均各增加一倍。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在一线战“疫”,他们的家人在后面默默付出,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所以,此次活动,太学眼科不仅要致敬白衣战士,同时也向他们的家人致敬。

  本次的福利项目既有面向青少年的OK镜,也有面向中青年的近视激光,包括全飞秒、双激光、全激光等,也包括面向中老年的高阶老花白内障,跨越了老中青各个年龄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追加的面向中老年的高阶老花白内障,可同时解决远中近视力问题,无须配戴老花眼镜,不仅看得见,还可以看得清看得好。

  徐慧连医生手术后感叹:“清晰得像是借了别人的眼睛。”这种感觉,太学眼科希望带给更多前来治疗的患者。

  如果你是支援湖北的浙江医护人员,如果你是浙江省医疗机构相关工作者,或者是他们的子女、父母、亲属,都可以报名参加此项活动。

  报名方式:

  即日起,发送关键词“太学眼科”到“浙江大健康”微信公众号。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支援湖北女医生说: 做完近视激光手术,眼睛亮得仿佛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