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湖杭高铁工程 进入桥梁上部结构 施工阶段
2020年07月01日 05:40: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章莉莉 陶醒

  浙江在线7月1日讯 6月29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架桥机将重844吨、长32米、宽12.6米、高3.1米的箱梁稳稳地落在余杭特大桥桥墩上,宣告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控股建造的湖杭铁路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拉开了全线箱梁架设施工的序幕,标志着湖杭铁路项目取得又一大关键性节点的胜利,工程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作为支撑杭州都市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和保障2022杭州亚运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湖杭铁路项目全长137.8公里,自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后向南,经湖州市德清县和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至杭州市桐庐县,跨富春江新设桐庐东站后引入杭黄铁路桐庐站。建成后,湖杭铁路还将连接沪苏杭铁路、宁杭铁路和商合杭铁路。

  湖杭铁路全线预计明年8月份完成全部架梁工作。架梁工作完成后,铁路全线将进入桥面、四电、无砟轨道及铺轨施工,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杭高铁工程 进入桥梁上部结构 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