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博物馆获赠“铭心绝品”田黄印
2020年07月03日 04:44: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胡慧媚

  浙江在线7月3日讯(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胡慧媚) 数十年前,著名书画家、鉴藏家吴湖帆在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剩山图)一角印下“铭心绝品”的赞誉。如今,这枚印章与这幅画在杭州团聚。7月2日,“陆镜清先生捐赠陈巨来‘铭心绝品’田黄印仪式”在省博物馆孤山馆区举行。

  陆镜清捐赠的这枚“铭心绝品”田黄印是近现代篆刻大家陈巨来为吴湖帆所刻,风格工致典雅,印面有一暗款“巨来”,可谓匠心别具。它曾被吴湖帆钤印于《富春山居图》(剩山图)等多件名迹之上。2019年末,这枚印章出现在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上,经过多方竞逐,最终以160万元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184万元。

  陆镜清现任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艺术品经营行业协会会长。他表示,希望通过“铭心绝品”田黄印的捐赠,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它、研究它,进而唤起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浙江文化事业的发展中来。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巨来“铭心绝品”田黄印与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剩山图)缘分颇深,陆镜清“化私为公”的慷慨捐赠充分体现了绵延的文化传承和深厚的人文情怀。省博物馆作为受赠单位,要保存好、研究好、利用好这件重要文物,向社会公众讲好文物故事。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博物馆获赠“铭心绝品”田黄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