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窗口”看小康①丨海上“牧民”共海生 看嵊泗枸杞岛的“网红”养成记
2020年07月09日 18:56: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舟融体)嵊泗站 记者 吕杨 杨卫 吴国栋 制作 赵亚鑫 潘培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7月9日在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及有关县级融媒体平台推出首期报道《海上‘牧民’共海生》——

  一路向东,漂洋过海,我们来到舟山嵊泗枸杞岛。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海岛人民与海共生,经营着“海上牧场”,牧养着一种享誉各地的海鲜——贻贝。

  孔洪海是当地的贻贝养殖户。1985年,他们全家一年的贻贝养殖收入约5000元。现在,他说:“如果收成好,今年大概可以卖60万元左右。我很期待。”

  1999年至2019年,枸杞岛贻贝养殖产量、产值不断上涨。作为嵊泗县第二大岛,2019年枸杞岛贻贝养殖面积已经占全县养殖面积的60%以上。

  成箱的贻贝从这里运出,成团的游客到这里打卡,一个串联着养殖、加工、旅游的贻贝全产业链,诠释着海岛人民今天的“靠海吃海”。

  跟着我们的镜头,搭上“牧民”孔洪海的渔船,一起下海看看吧。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窗口”看小康①丨海上“牧民”共海生 看嵊泗枸杞岛的“网红”养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