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雨水多,鲜菜价格上扬 6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2%
2020年07月10日 05:10: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陈娴 严华英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2020年6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0.1%。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8.0%。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54.8%(猪肉价格上涨66.9%);鲜菜价格上涨7.7%;禽肉类价格上涨6.5%;水产品价格上涨3.0%;奶类价格上涨1.1%;蛋类价格下降7.9%;鲜瓜果价格下降27.2%。

  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鲜菜价格上涨6.3%;畜肉类价格上涨1.9%(猪肉价格上涨3.1%);奶类价格与上月持平;水产品价格下降1.1%;禽肉类价格下降1.8%;蛋类价格下降3.4%;鲜瓜果价格下降6.6%。

  另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数据,6月,杭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环比由上月下降0.9%转为上涨0.1%。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分析认为,影响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的主要因素包括:梅雨季节部分蔬菜产量减少;由于前期养殖场集中抛售过多、高温延缓生猪生长周期等因素,国内生猪供应不足,同时随着复工复学、餐饮行业的恢复及端午假期,猪肉消费需求量逐步提升,猪肉价格止跌反弹;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鲜瓜果、虾蟹类、鸡蛋价格分别下降6.6%、3.3%和3.2%。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水多,鲜菜价格上扬 6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