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泵站大“体检” 拧紧汛期用电“安全阀”
2020年07月13日 03:35: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黄家缘 宋丹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泵站用电设备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线路进行测温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由于地势比较低,每年汛期我们都会对沈荡镇各个村的泵站设备进行检查。”7月8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鑫和张涛来到了沈荡镇中钱村,对泗堰泵站的线路与设备进行排查,确保汛期泵站的安全可靠运行。

  受连日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海盐县水位不断上涨。为了做好防汛防涝工作,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迅速制定恶劣天气处置应急预案,将防汛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相关部门、供电所和责任人。同时全面开展汛期特巡工作,组织运维人员加强了对重点泵站、线路、变电站及沿河供电设施的巡视力度。

  据悉,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所辖范围内共有南台头、长山河2座大型排涝泵站以及80座中小型泵站、闸站,该公司以“早部署、早准备、早排查、早防御”为防汛战略,组织开展了泵站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工作,对泵站涉及的线路、配电箱以及站内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汇总上报泵站负责人,做到即查即改,确保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不仅如此,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还与气象、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建立了信息交流、汛期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水情预报。同时,还编制了在紧急情况下对泵站增派抢修人员、应急物资及应急发电车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方案。

  据统计,自7月6日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除了完成82座泵站的安全用电检查外,还完成了6座变电站、12条110千伏输电线路、32条配电线路、8座地下配电房的特巡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并结合当地实际,落实风险防控,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汛期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泵站大“体检” 拧紧汛期用电“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