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心理咨询技能培训项目启动
2020年07月28日 05:20: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见习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见习记者 李娇俨) 日前,由省健康综合保障中心、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省心理健康促进会共同发起的浙江省心理咨询技能培训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已面向全省招收千余名学员。这意味着,我省已重新开展此前停止3年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工作。

  记者了解到,培训课程导师组由来自全省高校的专业教师和来自三甲医院、专科医院的主任医师共19名专业人士组成,项目课程涵盖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技能等方面。完成课程学习和闭卷考试之后,“准咨询师”将获得一本由省健康综合保障中心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但是,对咨询师的考验仍未结束。“我们还将建立一套继续教育机制,对获得合格证学员的从业表现、专业水准定期‘复核’,确保心理咨询师队伍的健康、规范。”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许毅说。

  据悉,浙江省心理咨询技能培训项目将面向全省大专以上学历的心理学爱好者,合格证考试将于每年5月和11月举行。

标签: 心理咨询;保障中心;健康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心理咨询技能培训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