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5个县(区)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07月30日 05:13: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杭州市临安区、淳安县、宁海县、象山县、温州市龙湾区等5个县(区)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杭州市临安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一些差距,践行“两山”理念不够精准,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不够有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仍有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存在递减现象,追责问责有时不够严肃,“四风”问题和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然多发,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谨规范,执行干部交流轮岗管理制度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在履职中不担当、不作为,有的工作存在不实行为。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农村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仍然多发。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及时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淳安县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飞地”建设工作推进缓慢,决战脱贫攻坚、破解群众增收难题仍有差距,临湖整治综合成效尚需持续巩固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对一些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权力运行缺乏有效监督,房地产建设、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违规问题较多,存在变相建造楼堂馆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控不严等问题,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时有发生。执行干部人事工作制度不严,存在“带病提拔”等问题。上一轮巡视反馈意见中土地闲置和出让金收缴的问题仍整改不到位,审计指出的相关问题需加大整改力度。

  在宁海县,省委巡视组发现宁海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思想不够系统深入,对古镇的保护开发还有不足,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用力不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县委对巡察工作认识把握存在偏差,研究推动不够有力;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仍然存在。对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常抓不懈的劲头欠缺。

  在象山县,省委巡视组发现象山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对发展海洋经济重视不够,提升海洋经济竞争力和发挥海洋经济发展平台作用成效不明显;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没有压紧压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党委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履行还不够到位,重大问题决策不够民主科学,对巡察工作部署研究和推动有待加强;“赌博风”和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禁而未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选人用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部分干部担当服务意识等有待加强。对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认识还不到位,整改落实还不彻底。

  省委巡视组发现,温州市龙湾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落实执政为民、保障和改善民生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不严,整治“四风”不够彻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领导干部在征地拆迁中利用职权违法违规牟利行为时有发生,重拆迁轻安置问题突出。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严格,对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上一轮巡视、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县(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主动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健全内部治理体系,构建起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强化贯通融合、协作配合的意识,巩固深化整改回访检查机制,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良性循环。

标签: 巡视;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委巡视组向5个县(区)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