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湖州市政务服务“一路提速”
2020年08月14日 10:06:26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羊召南

  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均可即日办结;企业用电报装平均时间减至35天以内;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最多80天……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了最新破解举措。

  记者昨从市政务办获悉,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准入经营便利化水平,集导办、收件、自助区及统一出件于一体的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不日将在市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三楼亮相,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流程、优化涉企服务。

  “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是今年政务服务 2.0‘新大厅、新服务、新体验’建设的一个试点窗口,也是市政务办和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涉企一件事改革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据市政务办投资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陈芳介绍,经办人员在专区可享受“一站式”的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还受理长三角一网通办、G60 科创走廊等 30 个涉企事项的异地通办及涉及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事项的全域通办。“也可以在导办人员的帮助下在专区内实现网办和自助办。这里不仅有政务的‘星级服务’,更有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精准服务,企业公章刻制和税务 Ukey 都由政府买单。”

  重塑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 80 天;创新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实现“标准地”供地的单独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 1 个工作日内办结,提交材料缩减 50%;实现不动产登记 165 个事项线上办理率 100%……今年以来,我市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各涉企事项牵头部门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涉企事项办理新模式,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

  一家新材料公司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笔账:我市全面提升水气网报装工作效率以来,用水报装压减至 2 个环节 1 份材料 3 个工作日以内,用气报装压减至 3 个环节 1 份材料 3 个工作日以内,网络报装压减至 2 个环节 1 份材料 2 个工作日以内。“大大压缩审批时限,比以前可方便多了。”

  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浙江港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康永强。前不久,南太湖新区行政审批中心代办员张磊帮助他修改、完善网上信息,并提交施工许可申请,对该公司年产 8000 吨的彩印包装项目“秒批”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好了!以前办手续要不停问,遇到问题还要来回跑。现在申报有了清晰的指南,代办员还手把手地帮,省了我们很大精力,接下去我们一门心思准备开工!”他说。

  “与往年‘放管服’改革举措相比,今年将更加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成为新常态。”市政务办党组成员杨华林表示。


标签: 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审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市政务服务“一路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