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面开启文化浙江建设新征程
2020年09月22日 05:39: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今年是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15周年。15年来,沿着习近平同志指引的方向,浙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浙江特点的文化发展之路,取得了丰富的文化成果,打响了“浙学”的文化品牌。9月21日,省委专门召开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15周年座谈会暨省文化研究工程指导委员会会议,赓续接力、传承创新,提出全面开启文化浙江建设新征程、全面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吹响了加快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的号角。全省上下要以更高自觉、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把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谋划好、建设好,使之成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标识。

  更高政治自觉。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坚定“四个自信”很重要方面就是坚定文化自信。“八八战略”的内容之一就是“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浙江必须以更高政治自觉和文化自信,传承好这项重要事业。在大的方向上,聚焦“文化强省、提升浙江软实力,文化树人、引领社会新风尚”这一总体目标,进一步打开“六个通道”,全面开启文化浙江建设新征程。

  更强使命担当。浙江党员干部历来实干担当。推进文化浙江建设,亦须唯实惟先、落小落细。具体来讲,就是要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立足前期丰富成果,延续升华、迭代升级文化“八项工程”,全面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省委提出要做到“八个立”,是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的项目化、具体化,是推进文化建设的硬抓手、实举措,必须实打实落实好。同时,对照打造“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浙江还必须自我加压,以全球眼光和全局视野进行文化布局、提升软实力,谱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文化新篇章。

  更高质量标准。文化的力量惊人。以更高质量标准来检验,文化建设的真正成效在于能够切实以文树人、以文化人、以文动人。当前,浙江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尤需各地各部门勃发精神的力量,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激发创造性张力。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得好不好,就看各项工作的创新思维、精神状态激发得如何。只要真正打开“六个通道”、实现“八个立”,文化一定能成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澎湃动力,为各项事业提供全面智力支撑和丰富思想滋养。

标签: 浙江;文化;新时代;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面开启文化浙江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