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0家企业入驻浙江自贸试验区新片区 他们有啥期待?
2020年09月24日 09:34:5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何泠瑶 李翔

  刚满三岁半的浙江自贸试验区,迎接重磅升级的同时,也迎来了首批企业的入驻。9月24日上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挂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挂牌仪式上,有关负责人为首批入驻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的企业代表颁发证照。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有10家入驻自贸试验区扩展区企业获得了证照,分别为宁波片区3家,杭州片区3家,金义片区4家。会后,部分首批入驻的企业代表接受了天目新闻的采访。

  浙江港联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宁波的物流企业,致力于降低港口物流成本,优化集装箱运转效率。该公司负责人吕鹏飞告诉记者,公司前几天才刚刚注册,就能入驻自贸试验区新片区,这是我们没想到的事。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自贸区建设的一项重要目标是扩大GDP增量,这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我们参与了宁波舟山港智慧化港口的建设,这对于打造宁波片区的国际航运枢纽,也会贡献一份力。”吕鹏飞说。

  杭州臻视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9月,是一家新创办的科技企业,位于杭州滨江区。公司旨在打造三维可视化平台,基于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入驻浙江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对我们数字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发展机遇,”公司负责人蔡起剑说,“有了国家平台的支持,以及杭州片区对数字经济方面的政策,我们能更好地对接其他企业,帮助他们做数字化转型。”

  谈到对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期待,蔡起剑表示,杭州本身有许多数字经济的企业,希望未来能有更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在浙江自贸试验区生根发芽,之后,再把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经验复制到其他地区。

  首批入驻企业名单如下:

  宁波智度智量科技有限公司

  中融能源销售有限公司

  浙江港联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王力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臻视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扶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浙江义乌百县万品助农供应链有限公司

  浙江陆港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金华理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海际(浙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标签: 浙江;试验区;杭州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9/W020200924344975930168.jpeg

10家企业入驻浙江自贸试验区新片区 他们有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