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58名“第一书记”大比武
2020年09月25日 06: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朱跃军 郑艳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朱跃军 郑艳) 9月24日,武义县开展农村第一书记“三学三比”活动,全县258名“第一书记”经历为期两个月的干部层面大学习、乡镇层面大比拼,选出优秀干部参与县级层面大比武。活动围绕业务实战比武、到村实地考评等,对“第一书记”进行综合评定,以赛促学,提升这支队伍的履职能力。

  6月以来,武义从各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遴选精干力量,向全县258个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扎根田间地头,督促指导所驻村党组织开展工作。据介绍,“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主要分为六大类:宣传政策法规、掌握村情民意、服务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关爱群众、督促工作落实、督导组织建设。各乡镇根据“第一书记”的日常履职进行考核,今后,乡镇领导班子将优先从优秀第一书记中选拔。

  为帮助“第一书记”尽快融入村级组织,武义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机制,比如由第一书记参加村务联席会议,对村文书、报账员等关键岗位提级管理,对发展党员、宅基地审批分配等关键事项提级把关。


标签: 第一书记;层面;比武;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58名“第一书记”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