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除了早晨冷了点 这个周末天气“贼好” 大闸蟹吃起来
2020年10月24日 09:13: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周末好!这个周末,天气好得不得了!据浙江省气象台,本周六,全省晴到少云,本周日,全省晴到多云。一天云“少”一天云“多”,反正都是不下雨的意思。

  但是降温还是要注意!昨天,24节气已经走到了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今天早晨,迎接我们的是一个“透心凉”的周六:除了浙南地区最低气温为11至12℃,其他地区更是落到了个位数,落在了8至10℃区间。是真正的深秋了!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大闸蟹的好时节了!这个季节的螃蟹膏厚黄满,不论是清蒸还是爆炒,都好吃!然而很多朋友会说,大闸蟹浑身用壳包裹,吃起来不方便。

  那吃大闸蟹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呢?

  天气君搜罗了一些,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大闸蟹的钳子和脚,最好一开始用小剪刀先剪下来,等放凉了以后吃,因为凉了以后这里面的肉比较容易和壳壁分离,食用的时候容易吸出来;而蟹身的两侧肉多,可以沿着蟹腿的部位拆开来吃,又嫩又鲜。但要注意的是:大闸蟹的嘴、筛状的肺、六角形的肺都是不能吃的!那里面滋生着很多细菌。

  以下便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南地区10-12℃; 其它地区8-10℃。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地区20-22℃; 其它地区18-20℃。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10/W020201024499004727775.jpeg

除了早晨冷了点 这个周末天气“贼好” 大闸蟹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