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阴天小雨唱主角 好天气的希望都在本周日了
2020年11月26日 12:56: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亚丽

  近期的天气舞台,在冷暖气流的指挥下,上演起精彩的“季节穿越剧”。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在深秋的地盘上,直接过完四季:气温从30℃+的“高台”上跳入“个位数”,短袖换棉袄,真是让人有点应接不暇。

  中国天气网预计,今天北方大部雨雪分散,而南方却遭阴雨天气频繁“叨扰”,其中,长江中下游一带局地有大雨。

  受阴雨天气及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南方多地气温将持续低位运行;而北方大部气温将在波动中下滑,防寒保暖急需提上日程。

  说到这里 ,有一个南北方人必争论的话题就是,风寒vs湿冷哪个更冷?天气君先给大家科普下湿冷指数和风寒指数。

  湿冷和风寒,描述的都是人对外界气温的主观感受,即体感温度。除气温外,风力和相对湿度是影响体感温度重要的两个气象条件。

  作为一个北方人,天气君至今觉得,南方的天气因为湿度大的因素,冬天是极其冷啊!所以你的答案是什么,可以评论里告诉天气君哦!

  在气温方面,今天还能靠着“两位数”撑一撑,东南沿海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还能2字头亮相,但冷空气不会罢休,27-28日受其影响我省气温有所下调,29日(周日)最低气温又将降至个位数,全省大部仅6-8℃!需要咱们再度加强做好保暖工作!  

  29日前,我省主打阴天,且能每天“偶遇”小雨。29日天气转好,多云唱主角,而且将维持三天左右,可以算得上是近期可期待的最漂亮的天气模样了!反正,这几日出门带伞,穿暖,准没错!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后天傍晚起雨渐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0-12℃。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12-14℃;东南沿海地区:19-21℃;其它地区:15-17℃。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阴天小雨唱主角 好天气的希望都在本周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