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高院员额法官新年宣誓
2021年01月05日 05:18: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钱祎)1月4日上午8时30分,伴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暨新年升国旗教育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28名新晋员额法官身穿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作出庄严承诺。誓词虽短,但句句千钧。

  据悉,全省法院现有员额法官5563人,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99.6%,35周岁以下法官占四分之一。浙江省法院每年开展法官择优选升工作,形成能进能出的良性动态管理机制,激励全体法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依法化解矛盾、打击犯罪、防范风险,加快推动办案最公、用时最少、老百姓司法获得感最强成为浙江法院最鲜明标识。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高院员额法官新年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