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嘉兴楼市供应量有望逐渐增加
2021年03月02日 08:28:1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周佩佳

  土地市场的“一出一进”

  回顾上周,嘉兴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动静”,莫过于南湖区科技城南翼槜李湖板块新地块的成功出让,这一市本级牛年首场土拍吸引了大家的高度关注。

  2月26日,编号2021南-03号地块网上竞价从上午10点04分开始,直到中午12点半左右才结束,2个半小时内出现了177轮竞价。最后,浙江绿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绿地香港)以11.37亿元拿下该地块,楼面价10040元/平方米+配建28900平方米,成功抢滩科技城南翼槜李湖板块。

  从地块出让信息上可以看到,楼栋将呈两排分布,高度也有要求,可以推断日后的产品以高层、小高层为主。该地块的“高调”出让被广泛议论,楼市业内人士基本都认为这场首拍给了市场很强烈的信号,“今年的嘉兴,土地市场还将继续上演‘狼多肉少’的局面。”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该地块地理位置优势比较明显,规划预期前景良好,必然会引得市场热抢。

  除了地块“出嫁”,当天,秀水新区编号2021嘉秀洲-007号地块发布挂牌公告,宣告正式入市。该地块位于油车港镇,申嘉湖连接线东侧、奥星路北侧、施家路南侧、新安路西侧,就在银杏天鹅湖的东南方向,周边生态环境优势明显。


  不少新项目即将入市

  “面粉”的入市,将在不久后增加“面包”市场的供应。而在整个2月,仅南湖区科技城北的绿地·绿禾名邸申领预售证。2月23日,绿禾名邸(38#~43#楼)商品房预售方案公示,推出6幢住宅290套房源,共计31197.67平方米。

  粗略盘点市场发现,每个板块都还有一些项目即将供应。比如科技城从南到北三个区域分别有佳源·四季华庭、吉翔地块、绿地·绿禾名邸项目,其中吉翔地块项目目前还未推出过。该项目位于科技城中段,与嘉佳家园一路之隔,距离东北师大不远。这是海宁老牌房企吉翔在2020年9月28日拿下的宅地,也是吉翔进驻嘉兴市本级后的首个项目。

  除此之外,还有槜李湖板块的苏嘉地块、华夏幸福地块以及刚出让的绿地香港地块;城南板块有万科开元地块、兴业畔月湾项目等;秀湖板块有蓝光晶曜、佳源·璟湖湾、交投祥生地块等。

  2月7日,嘉兴南湖甪里社区(一号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这是嘉兴第一个未来社区项目,是南湖区成熟住区范围内的一个新项目,占地约14万平方米,总规划建面约34万平方米,含未来居住社区约19万平方米,未来社区九大场景约3000平方米,自持邻里商业约1.2万平方米,自持人才公寓1.8万平方米,配建高星级15班幼儿园。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土地市场的火热也能从项目供应上来推导一二,“新房的供应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并不高,而近两年对购房需求的刺激和释放让更多的买房者出现,这也是很多开发商愿意在土地市场落锤的其中一个原因。”


  成交情况的“一高一低”

  除了土地市场的火热,市场成交也非常活跃。

  记者从嘉兴市房地产公众服务平台了解到,2月份,一手房成交1300多套、二手房签约量为1506套,总数超过2800套,嘉兴楼市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却发现目前二手房挂房数量并不如成交量这般“积极”。

  市区花园路上一家中介的负责人曹女士在房产中介行业已做了近5年时间,“2016至2017年市场比较火热,成交比较活跃,但也比不上最近这段时间。”让曹女士比较为难的是,手上有好几个准客户,购房意愿非常强烈,明确表示会在近期下单购房,但曹女士却无法拿出合适的房源介绍给客户,“房东挂牌出售的意愿不太强烈,有些是挂出来试试水的,试探一下市场的行情价而已。”

  不仅“新鲜血液”少了,一些早期就挂牌的房源还有临时涨价的情况发生。“如果买房客户表现得比较急切,卖家就有可能临时涨价。”曹女士上周就经历过两次这样的情况,买卖双方本来已经谈妥价格,最后却无法达成交易。

  “高需求”面对“低库存”,房东有时还觉得自己委屈。市民夏先生在秀洲区有一套自住房产,孩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夏先生打算在南湖区购买一套小面积的学区房,将现有的房子置换掉,但陆续看了两周房源后,决定将老房子的挂牌价格上提,“市场价格都在涨,我要置换,只能把老房子价格往上提一点,这也是没办法。”

  2021年的嘉兴楼市,以一个空前的热度开启,但市民也不必担心“一房难求”,供应量将逐渐增加。


标签: 土地市场;嘉兴;板块;房源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楼市供应量有望逐渐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