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绍兴兰花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1年03月04日 08:31:4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春满中华,兰乡传情。3月3日上午,2021首届中国春兰节在柯桥开幕。现场,中国春兰研究院揭牌并落户柯桥,它将为绍兴兰花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国春兰数浙江,浙江春兰看绍兴,绍兴春兰出漓渚。2017年以来,借助“花香漓渚”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契机,漓渚镇大力实施千亩花市兴业工程、千亩兰苑富农工程、千亩花海美村工程,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如今,该镇有全国唯一的中国春兰样品园以及全省规模最大的浙江省蕙兰样品园,兰花产业年产值超亿元,小兰花形成大产业,兰花已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花、幸福花。

  自2004年以来,柯桥区已连续举办16届兰花节,兰花节也已成为柯桥乃至绍兴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届中国春兰节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主办,浙江省兰花协会、绍兴市柯桥区政府承办,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兰友选送的1100多盆兰花参展。其中,433盆参加了“瑞丰”杯2021中国精品春兰大赛,经过评委组专家的专业评选,共决出特别金奖15名,金奖20名,银奖40名,铜奖60名。

  值得关注的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中国春兰节还在“云上”展出参展的兰花,让全国兰友们足不出户,也能一睹各地春兰的风采。另外,“云上直播间”——助农直播之主播带货等在线活动,也将满足全国兰友身临其境品鉴购买的需求。


标签: 春兰;兰花产业;绍兴市;金奖;参展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兰花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