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嘉兴水上巴士打造交通新名片
2021年03月04日 08:59:36 来源: 禾点点

  记者从嘉通集团公交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将从三大重点项目入手,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攻坚战,使市民公共出行更加便利。

  去年9月29日嘉兴市开通了环城河和杭州塘两条水上巴士体验试运行航线,获得市民广泛好评。今年公交公司将围绕水上巴士线路“一年成形、三年成景、五年成势”的总体目标,分阶段实施航线规划、码头和锚泊基地建设等工作,打造富有嘉兴特色的水上交通新名片。

  嘉通集团公交公司副总经理王罗说:“今年要正式开通环城河、杭州塘以及苏州塘的水上巴士线路,根据时间安排,6月中旬要推出。新开辟的苏州塘线,紧连环城河,经端平桥、落帆亭、文生修道院,往北途径苏州塘桥、加洲长岛、嘉运桥,到达穆湖森林公园。”

  目前,公司已着手开展船员培训、船舶采购以及岸上设施,如码头、锚泊地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在6月中旬可呈现“两塘一河”线路。

  同时,国际商务区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中。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市区三环南路与新气象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约26亩。规划建成后可停放公交车104标台。

  王罗介绍,主要的功能是公交车夜间停放和日常保养的场地,到时结合具体情况,可能会有公交首末站的功能,目前项目已经开工,处于打桩阶段,根据安排,今年年底主体楼房要结顶,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11月建成。

  另外公交公司围绕“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范”四个关键词,设计了富有嘉兴特色的候车亭,累计提升改造智慧化公交候车亭130座,助力城市治堵和品质提升工作。今年将对南湖区甪里街8座公交候车亭进行智慧化改造提升,预计6月底前竣工。


标签: 公交公司;环城河;巴士线路;苏州;嘉兴;码头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水上巴士打造交通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