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嘉兴车检 “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2021年03月18日 08:24: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时宇杰

  昨天,嘉兴市海宁小伙儿张加受母亲之托,到海宁市骏达机动车检测服务中心验车。张加表示平时嫌验车麻烦,他妈妈也怕浪费时间,没想到来这里验车其实很快捷,和印象中完全不一样。“走进大厅,没有办事柜台,把车钥匙交到工作人员手上,就可以坐在按摩椅或是沙发上,喝着免费咖啡,用5G网络享受休闲时光了。”张加说的是被称为“一站式”“一窗办”的“交钥匙”服务。

  “验车难,难验车!”曾几何时,一提及车辆年检,不少车主都感慨。其中原因是车主不熟悉验车手续、方法、流程等,车辆年检模式也停留在10多年前的服务状态。

  自去年6月浙江省实施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以来,嘉兴将全市24家检测站纳入了数字化改革体系——统一功能区划分,实行分区管理;简化检测流程,实现“一窗通办”,车主跑腿环节由6个减至1个,交资料、缴费、制证等业务环节一次排队即可办结,平均验车时间由一个半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左右。

  记者得知,有18家小型车类检测站主动追加改革经费,为验车群众创造良好休息环境。

  各地除完成改革规定动作外,还不断创新亮点特色。海宁市骏达机动车检测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和桐乡市永安车辆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打破传统业务大厅阻隔群众办事屏障,在全省率先推行“无柜台 零距离”服务。群众自交钥匙起,至车辆检测完成前,只需在休息区喝茶、上网、阅览、娱乐,等着工作人员将钥匙送到手,车检全程由工作人员代劳,不仅情感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也让群众深深感受到“让车检成为一种享受”,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市机动车检测站在休息区增设儿童娱乐区域,设置安全防护并添加游乐设施,吸引跟随家长一同前来车检的儿童。海盐众安机动车安全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桐乡市申众机动车辆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平湖市保安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兴平)站、海宁九方机动车检测(丁桥站)等众多检测站纷纷开设母婴室,方便有哺乳需求的验车人群。



标签: 验车;钥匙;车辆年检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车检 “一站式”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