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华公交党史专线成热线
2021年04月13日 08:24:1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乘红色专线、走红色之旅、听红色故事、学红色历史……4月10日金华云富高级中学300多名高中师生,搭乘金华公交新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线车,分批前往金华烈士纪念园、毛泽东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接受红色熏陶和洗礼,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是从媒体上得知金华公交有这么一趟红色之旅专线,组织学生去红色教育基地本来就要包车,现在在车上就能深切地感受红色氛围,扫码立马体验学习党史,这种党史学习形式非常新颖。”云富高级中学带队老师说,搭乘党史学习教育专线,也让这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游学活动更有意义。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后,金华市交投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二公司以红色车厢为载体,精心设计和布置,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定制专线车。整体设计以“党建红”为主色调,车身两侧“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标识格外醒目。车厢内饰从车顶到车窗上方两侧,再到扶手拉环、座椅也是一片红,红船精神、延安精神、中国梦等扑面而来。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后背的百年党史二维码,乘客们只需用微信扫一扫,即可以连环画的形式浏览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画卷,感受百年征程砥砺奋进的力量。

  该专线采用团队包车预约的方式,串联起市区重要的红色教育资源,包括金华烈士纪念园、毛泽东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钱兆鹏烈士陵园、红军挺进师纪念室、沙畈水库陆乌铁墓等。营运二公司经理朱圣华说,自4月2日开通以来,引来众多单位党史学习活动组织者的关注,已接待500多人乘专线学党史,目前基本上要提前两天才能预约到。

  金华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根据专线开行情况,金华公交方面正在不断收集相关红色资源,扩大专线开行范围,争取覆盖更多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边游边学,让厚重的党史变得易学易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党史;金华;红色教育;红色资源;烈士纪念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公交党史专线成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