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萧山167座河道截污井领到“身份证”
2021年04月27日 08:36:44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李艳琼
  杭州市萧山污水处理公司对主城区河道截污井开展铭牌安装,截至目前,已有167座河道截污井完成贴牌,领到了“身份证”,方便厘清主城区河道截污井产权归属,进一步加强管网巡查与维护。

  萧山污水处理公司于去年10月底启动主城区河道截污井贴牌工作,率先在城河试行,并逐步扩展。目前,城厢街道城河、内仙家河、护城河、百尺溇河,以及北干街道山北河、工人河等6条河道共计167座截污井均已“挂牌”。

  河道截污管建设在萧山区五水共治和污水零直排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河道截污井标高往往低于地面窨井,满溢风险较大。随着截污井老旧破损渗漏隐患的日益增多,或将直接影响河道水质。

  据了解,主城区河道截污井建设时间相对久远,迁改、废除或新增情况较多,产权不明,管理难度大。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了厘清产权,多次实地踏勘,与属地街道、区河道处等单位进行反复对接,细致比对竣工图纸,确保每一座截污井铭牌张贴准确,并在铭牌上详细标注截污井具体位置及公司联系方式。

  河道截污井配上“身份证”,方便了周边居民对排水管网的监督,也大大提升运维抢修效率。市民反映河道截污井安全隐患,只需按图索骥电话联系,人人都成了可以监督河道水质的“河长”。

  后续,公司还将梳理毛家河河道截污井权属,继续加强河道截污排水管理力度,稳步推进智慧化、规范化建设,确保管线安全、高效运行。

标签: 河道;城区河道;林杰;铭牌;通讯员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167座河道截污井领到“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