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4.95斤!丽水出“梨王”了
2021年09月20日 14:24:16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兰荣霞 梅明益

  金秋时节,正是云和雪梨集中上市的季节,云和县当地的果农朋友在忙着收获累累的果实,9月19日,云和县举办了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云和雪梨梨王争霸赛,表达果农丰收的喜悦之情。

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就是为了来争夺梨王称号的,还要比甜度,这是我们一年辛苦付出的收获,”云和县凤凰山街道的雪梨种植户朱细松信心满满的说。  
  每年这个时节,十里八乡的梨农都会拿出各家最好的雪梨来参赛,经过农业专家对梨的大小、色泽、果形、糖度等进行一番评比之后,今年的云和雪梨“梨王”终于诞生了。

点击查看大图

  现场评委宣布:“我们的2号蓝日高选送的雪梨,凭借单个2.475公斤重,成功摘得本次云和雪梨梨王争霸赛“梨王”称号。”

点击查看大图

  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邓伟琳高兴的说:“这个雪梨节比我想象中要热闹的多,人气也旺,雪梨我吃了,非常甜,非常甜,我准备要买几斤回家,给我家人尝尝。

点击查看大图

  云和雪梨,距今已有560多年的栽培历史,皮薄、肉嫩、汁多,素有“中华名果”之称。如今,云和县的1.1万余亩雪梨,每年能产梨约5000吨,产值达亿元,已成为梨农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点击查看大图

  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世福告诉记者说:通过节庆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云和老雪梨,也让更多农户积极参与到雪梨产业发展中,让果农能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游乐、体验等区域,供游客免费品尝,共庆丰收。

标签: 云和县;果农;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109/W020210920518537992222.png

4.95斤!丽水出“梨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