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致敬!英雄永不会被忘记 我省各地开展缅怀英烈活动
2021年10月01日 07:15: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施力维 通讯员 殷忠好 陈谊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施力维 通讯员 殷忠好 陈谊)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走进烈士陵园、纪念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9月30日上午9时整,一场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在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现场,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张雪领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2019年12月11日晚,在杭州市下沙街道幸福南路幸福桥边,29岁的山东小伙张雪领不顾个人安危,为抢救一名落水女孩,不幸光荣牺牲。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广场举行公祭仪式,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向烈士默哀、三鞠躬并敬献鲜花。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9月30日上午,省公安厅组织公安民警在杭州市云居山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敬献花篮,共同悼念为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而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公安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并绕行瞻仰纪念墙,献上一枝菊花,寄托无尽哀思。

  为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方便市民祭扫,日前,绍兴市上虞区举行散葬烈士墓迁葬入园仪式,将鲁明等13位烈士遗骸集中迁移安葬至上虞烈士陵园。据了解,上虞自去年启动“慰烈工程”以来,已完成19座散葬烈士墓迁移、7座零散烈士纪念碑和20座散葬烈士墓修缮工作。

  烈士纪念日当天,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也迎来接待高峰。馆内《信仰之光——建党百年来浙江烈士诗文展》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该展览精选裘古怀、钱壮飞、刘英等28位浙江英烈的诗文、书信、照片等,辅以视频、音频等方式,展现立体真实、可敬可信的烈士形象。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时许,馆内当日累计接待社会各界群众2500余人次。

标签: 烈士;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110/W020211001256202130157.png

致敬!英雄永不会被忘记 我省各地开展缅怀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