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568亿
2017年01月03日 10:55: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滕蓉

  浙江在线1月3日讯 1月3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舟山分会场活动在舟山市岱山县双合码头举行。

  舟山市共有25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68亿元,当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改善项目。分会场所在地浙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石化疏港公路)项目投资总额约170亿元。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高速连接舟山和岱山本岛,由舟山至岱山的主线和岱山至鱼山的支线两部分组成,主线桥全长29.3公里,鱼山支线全长8.8公里。

  全线共有五座跨海大桥,分别是富翅门大桥、主线南通航孔桥、主线中通航孔桥、主线北通航孔桥和非通航孔桥,其中跨径最大的是主跨2×550米的主航道桥。本项目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桥头堡,也是宁波舟山港和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重要疏港公路。

  刚刚过去的2016年,舟山全市上下“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实行项目中心制,开展“比学赶超”活动,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或快速推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以上,GDP 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舟山市主要领导表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希望。全市上下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加上项目谋划、生成和前期工作,掀起招商引资的新热潮,力争在重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为新区实现华丽转身提供强大动力。

标签: 舟山;投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