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明确今后一段时期足球运动发展方向
2017年02月20日 10:07:59 来源: 舟山日报

  以“校园足球”为核心发展青少年足球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舟山市足协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的足球运动发展将在足球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上狠下工夫,并在沙滩足球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推动舟山足球运动不断向前发展。副市长徐燕峰到会祝贺并讲话。

  舟山市足球协会成立于1996年7月。20多年来,足协以普及足球运动和提升足球运动水平为己任,培养了一大批本土足球人才,在省级比赛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走出了一条具有舟山特色的足球发展之路。

  根据规划,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将以“校园足球”为核心,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在进一步扩大普及率与覆盖面、巩固和提升足球教育实际效果的同时,集中一定的人力和物力,适当向足球特色学校、尖子球员倾斜。通过少体校、青训营、强化班等途径加以重点培养,并积极创造请进来、走出去的条件。

  在沙足运动方面,紧紧围绕“中国沙足之乡”的目标,通过加快发展本土沙足运动、举办更高规格的沙足赛事,整体推进。对已完成场地建设的定点学校、已建立的沙足俱乐部、较强实力的市内球队,争取邀请国字号教练进行重点培训或集中训练,提升竞技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