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今起开展水路货运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2017年03月15日 17:35:12 来源: 舟山日报 马可云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今天起,舟山市港航管理局将开展春季水路货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全市各辖区水路货运企业、进出辖区水域水路货运船舶等进行集中检查。

  根据部署,3月15日至3月24日,市港航管理局开展水路货运企业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全市水运重点安全监管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砂石运输企业的基本安全情况、日常安全管理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应对恶劣天气情况等进行检查。

  3月15日至3月31日,市港航管理局将联合海事、边防、安监等部门集中开展执法巡查行动。针对进出辖区水域水路货运船舶、全市临时装卸作业点以及在建水运工程项目等,重点检查进出辖区的水路货运船舶是否持有有效的各类船舶证件,是否按规定配备船员,是否有超载、超越经营范围行为,是否按规定开启AIS设备等;检查临时装卸作业点经营人、在建水运工程项目业主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建立船舶装载作业台账等。

  在昨晚召开的市水路货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动员会上,市港航管理局局长徐全昌表示,随着我市港航生产的不断发展,港航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在增加,组织阶段性集中行动,可以集中处理处罚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治理一批事故隐患,对企业起到威慑作用,树立港航监管、执法的权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我市水路货运安全。

  据介绍,市港航管理局今后每个季度都会组织阶段性集中整治行动。(舟山日报 记者 马可云)

标签: 水路货运;港航;船舶;执法检查;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