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六横实施45个小城镇环境综治项目
2017年03月22日 10:56:12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刘慧静 通讯员 林海峰

  麻灰色花岗岩铺装的地面平整洁净,蜿蜒的红色步道格外醒目,步道边,一株株新栽的绿树整齐排列,波光潋滟的水面上,新建的亲水平台向前延伸,为整个休闲广场增添了几分生机……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草地,如今却已然成为六横峧头城区居民家门口又一处休闲绿地。作为坦岙、外岙水库下景观改造工程的重点内容之一,这个休闲广场自去年底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已于近日正式完工。

  连日来,六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记者从《2017年六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计划表》里看到,六横今年计划投资1.62亿元,完成45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主要涉及街巷空间、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公共水域综合整治、大型市政配套等方面。眼下已有5个项目正在实施中,除坦岙外岙水库下景观改造工程外,还包括大岙码头至峧头城区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三八路延伸段改造工程、宕口治理工程和双屿商港小镇建设提升改造工程,均将于近期完成施工。

  据悉,六横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以峧头、台门、龙山区域为重点,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确保峧头城区今年9月份完成整治,力争其他区域两年内完成。为顺利完成这一目标,六横将加大重点区域保洁力度,进一步完善环卫设施配置,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取缔马路市场,合理划定摊贩设置点,重点整治7种交通违法行为,并着力改变“空中蜘蛛网”现象,扎实推进城镇秩序整治;加强沿街立面整治,积极出台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扶助政策,并加大对环保不达标、信访投诉多的“低小散”企业的整治力度,扎实推进乡容镇貌整治。

  “实施45个项目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力争用三年时间,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六横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快峧头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综合环境的提升,兼顾台门、龙山两个建成区,把台门打造成为充满西葡风情的双屿小镇,把龙山打造成为产业集聚的深蓝小镇。最终令六横达到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镇容貌大为改观、乡间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的目标,成为人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标签: 整治;城镇环境;景观改造工程;综合整治项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