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一店铺装修脚手架搬上人行道 许可证办了吗?
2017年03月23日 11:28:19 来源: 今日定海

  “商家装修怎么能‘霸占’人行道呢!”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定海城区一商家不文明施工,在人行道上放满了脚手架,阻断了人行道,导致过往行人不得不与机动车抢道,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使原本拥挤的交通“雪上加霜”。

  记者在位于定海人民中路38号的这家沿街商铺门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加紧赶工中,人行道上放满了脚手架,店门口的人行道两端被两块板材拦住了,行道树之间也用红布拉了起来,不少过路行人只能绕道而行,而商家负责人并未在场。“本来人行道就是给我们行人走的,现在这一段拦起来了,我们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车来车往的,很不安全。”市民李女士对此很是反感。记者还发现,这家店在施工过程中,没有采取任何的安全防范措施,随着装修的进行,门面上的石块板材不断脱落,散落了一地。“万一板材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不少市民对此很担心。

  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记者随即联系了定海区综合执法局城区一中队,执法人员即刻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调查了解,该店铺的施工并没有在城管部门备案报批,属于违规占用城市道路行为,且施工也不规范。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了商家负责人,勒令其立即暂停施工,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由于现在门面拆了一半,万一石块继续掉下来会很危险,我们要求施工方先把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全部拆除,再把周边卫生打扫干净,还道于民。”区综合执法局城区一中队队员朱斌说,如果商家想要继续装修,确需临时占用人行道的,应及时办理《城市道路(施工)占用许可证》,待相关手续办理齐全后方可施工。施工要按规定时间进行,占道不能超出审批允许的面积。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方用三色布将周边的脚手架全部围挡起来,实现全封闭施工,做到文明施工,以免影响行人。

标签: 行人;安全隐患;施工过程;施工人员;执法人员;装修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