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剿灭劣V类水”整治到哪里 纪委监察人员就监督到哪里
2017年03月27日 11:07:36 来源: 舟山日报

  “我们的监督,主要是对劣V类水所在区域责任人履行职责的监督,以此加强整治劣V类水力度,力争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剿灭劣V类水。 ”日前,市纪委派驻纪检机构第五巡察小组来到定海区金塘镇,详细了解该镇落实省、市剿灭劣V类水决策部署情况,并现场监督大柳河、沥港老塘河整治工作,由此拉开了市纪委派驻纪检机构开展“剿灭劣V类水”整治专项监督的序幕。

  围绕“两美”新区和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市纪委决定组织派驻纪检机构对“剿灭劣V类水”整治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全面推进治水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剿灭劣V类水”提供纪律保障。巡察人员由市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组牵头,组织各协作组成员单位成立5个巡察小组,对28条重点劣V类水整治河道进行现场巡察,并邀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加现场监督。同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跟进全程监督。

  据了解,巡察人员将重点巡查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项目建设实施相关人员履行工作职责情况;监督“五水共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是否透明、公开;舆论媒体曝光件办理和整改落实情况;各级河长及相应管理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通过明察暗访、日常监管等方式,查找责任单位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实施“一河一策”、全面深化“河长制”等方面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监督、反馈、整改的工作责任体系,提升监督实效。

  “剿灭劣V类水”是做好“五水共治”的首要之举。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或经举报并查实的有关问题,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查明原因,督促整改;对落实治水主体责任不力和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标签: 巡察;纪委;整治;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