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我们能专心和病魔斗争了! ”
2017年03月27日 11:07:41 来源: 舟山日报

  昨天上午,袁浩在沈家门派出所副所长杨京海陪同下与市民李先生见了面。李先生对袁浩的遭遇深表同情,并决定资助袁浩女儿今后的学费和生活费。“女儿上学不被耽误,我们能专心和病魔斗争了! ”袁浩拉着李先生的手感激地说。

  妻子罹患癌症,寒门雪上加霜

  袁浩老家在安徽合肥,在舟山当兵退伍后在这里成了家。“我在沈家门派出所当辅警,老婆是沈家门人,平时摆小摊。 ”袁浩告诉记者,虽然两个人的收入都不高,但是他们也没有什么奢望,就盼着女儿好好读书、长大成人,一家人安安稳稳过日子。

  今年1月,袁浩陪着被耳朵疼折磨多时的妻子唐意去上海检查身体,被告知是鼻咽癌中期。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袁浩一家陷入了困境:按照目前的病情,先化疗再放疗,至少要花费50万元医药费。

  “女儿在上学,我的工资不到3000元,仍在安徽老家的母亲已经89岁,她也在生病。”自从妻子被确诊后,袁浩经常会自责“本事太小”。

  然而困难再大,妻子的病情不能耽误。袁浩四处找亲友借钱,和妻子一起踏上了与病魔斗争的路。“可能是床位太紧张了,上海医院放疗是不让住院的,我们只能租住80元一天的‘日租房’。”袁浩介绍,尽管已经省到了极限,然而几次化疗下来还是花去了20余万元。

  女儿获资助,他战胜困难的信心更足了

  妻子患病期间,女儿的未来成了压在袁浩心中的另一块巨石。“现在女儿在一家职校就读,老师曾说‘考好了可能成为一名空姐,如果成绩一般应该也能在列车上当乘务员,工作肯定会有的。 ’如果没法继续读书,那一切都完了。 ”袁浩说,自从妻子生病后,女儿一下子“长大”了很多。

  不久前,杨京海把袁浩的遭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小学同学李先生立刻给杨京海留言,表示愿意资助袁浩的女儿。

  昨天,袁浩特地从上海赶回舟山,并在杨京海的陪同下与李先生见面谈妥了助学的事情。李先生在广州开设了一家服装厂,平时待在舟山的时间并不多。

  “我们相互留个联系方式,你让你女儿办张银行卡,我按时把钱打过去。 ”李先生告诉袁浩,他会承担小孩职校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如果考上大学,只要他条件许可会继续资助下去。

  “女儿事情落实了,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袁浩开心地表示,在大家的帮助下,他相信困难总会过去的。

  “他是个好人,希望大家都帮帮他。”

  自从袁浩妻子患病的消息传开后,很多人都向这对夫妇伸出了援手。3月24日,沈家门派出所民警、辅警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款了14650元。

  “朋友帮我弄了轻松筹,慈善总会、媒体也在给我募捐,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袁浩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各种捐款已经有七八万元。

  “目前的捐款跟所需医药费比起来还差不少。他是个好人,希望大家都帮帮他。”杨京海告诉记者,袁浩平时很开朗、乐于助人,除了工作认真负责外,还是一名义工,经常会利用休息时间义务给群众开锁、维修电器。

标签: 女儿;妻子;中华;沈家门派出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