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名嘴到村头 传播治水好声音
2017年05月03日 06:05: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姚弘

  浙江在线定海5月2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姚弘) 5月2日,定海区理论宣讲“名嘴”走进双桥街道文化礼堂,给附近村民带来很接地气的“治水好声音”。

  “阿拉老百姓怎么辨识劣Ⅴ类水?”礼堂正前方,“名嘴”应鲁恩正在用舟山本土话绘声绘色地给村民普及“剿灭劣Ⅴ类水”的各类小知识,礼堂正中间,20多位村民听得津津有味,有些还记起了笔记。即使外面大雨瓢泼,仍有附近村民打伞前来。

  “他讲得很好,阿拉老百姓平日里不太注意,像洗完衣服后随意倒洗衣水,原来也会引起污染。我要把这告诉村里人。”村民黄荷仙说。演讲结束后,这位70岁的阿婆站起来为应鲁恩鼓掌。

  应鲁恩是定海区理论宣讲名嘴工作室的年轻成员之一,同时他还是定海区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科长。据悉,定海区理论宣讲名嘴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4月,由定海区委区政府组织,经过定海区各单位推荐“好口才”人选,全部人选集中笔试面试,最后考察通过而组成。经过一年的培训,打造出一支21位名嘴组成的优秀基层宣讲人才队伍。

  据介绍,这些名嘴采用“专题式”“聊天式”“结对式”“娱乐式”“案例式”等多种宣讲方式,以身边的人和事为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口头语”,形成情理交融的“磁力”,把高深的理论自然滋润进群众的心田。目前,该工作室围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组建了治水故事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治水事迹。

标签: 宣讲;工作室;村民;治水;阿婆;人选;大雨瓢泼;人才队伍;磁力;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