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联网办理 延伸服务 舟山力推百姓“办事不出岛”
2017年05月05日 05:58: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袁勇

  浙江在线5月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袁勇) 许志军是岱山县衢山岛“浙岱渔02255”渔船的船长,现在,他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一定要去舟山本岛才能办理捕捞许可证,只要通过衢山镇办证中心寄送申请材料,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就可审核、核发,第一时间将捕捞许可证快递至衢山岛。

  今年以来,随着舟山群岛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层层落地,越来越多的舟山海岛居民享受到了“办事不出岛”的便利。记者从5月3日举行的舟山群岛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会获悉,截至4月底,舟山明确189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所有乡镇建制岛的便民服务中心受理或办理,通过联网办理、无偿代办、上门服务等方式实现“办事不出岛”,基本涵盖海岛基层群众80%以上的事项。

  舟山有1390个岛屿,住人岛近百个,力争做到海岛群众、企业“小事不出小岛、大事不出大岛”,成为舟山“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努力方向。今年以来,舟山根据海岛乡镇区位、规模、产业等特点,对金塘、六横、衢山、桃花、嵊山、洋山等中心镇(功能区)类型的“大岛”,最大限度地按程序设置派驻机构履行审批办证职能;对乡镇建制的、未设置市县属部门派驻机构的“中岛”,根据乡镇承接能力,市、县级审批事项采取直接授权、委托下放、调整审批权限、延伸机构、定期上门服务、初审权下放等方式,提升乡镇办事能力。

  推行基层社区代办,让群众就近“跑”,逐步实现海岛群众“办事不出岛”的目标。普陀区将“互联网+政务服务”纵向延伸至东极、虾峙、白沙等偏远海岛及渔业服务站,探索开展商事类和对渔事项审批服务试点工作,通过网上审批、代办帮办等方式,实现“办事不出岛”。舟山交警部门实施海岛车辆检验监管新模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定期派出检验监管人员上岛为预约检验车辆提供检测服务,大幅减少了海岛群众花在车辆检验上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标签: 海岛;舟山;审批;乡镇;代办;捕捞许可证;舟山群岛;服务;检验;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